是小谭啊

姬佬/爱写虐文/文笔辣鸡/爱看评论

【紫七】粽子泥要吃咸的

脑洞我的 紫七大家的 切勿上升真人
这是一篇奇奇怪怪的文 无情催更8.10生日限定版
且看且珍惜

BGM《甜》——李迦南

“你要不要当我女朋友?”
“那粽子泥我要吃咸的!”
“好,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

1

关于暗恋这件事,赖美云有话要说

还记得进创大之前某次跟呆比讨论到暗恋这个话题的时候,她信誓旦旦的说,“哎呀,暗恋算个什么事啊,喜欢就去追啊,追不到又不会少块肉,大不了20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当时的呆比笑她,你可是说得容易,你可千万别被我逮到你有一天暗恋别人啊!

不得不说,打脸的速度,永远比拔旗的速度要快太多了

入学前一天赖美云还说自己一定要单身四年,毕竟只有好好学习,以后才有机会成为海贼王,当时的她眼里只有路飞,没有别人

然后第二天她就在学校遇到了唯一能夺去她目光的人,大二音乐系的张紫宁

有些人啊,20年的铁树不开花,开花就是朵向日葵,张紫宁在哪,她就朝向哪

2

缘分这个事情真的,不好说,说不好

音乐系的张紫宁偏偏被安排去动漫系去迎接新生,在外人面前一向比较害羞腼腆的她,被无数学妹认为这是个高冷的学姐,惹不得。当然,除了那个双马尾的学妹

这个学妹自从看到自己后,一直直勾勾的盯着自己看,一度让张紫宁觉得是不是自己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又或者是头发是不是乱了,那个眼神让张紫宁心慌的不经意间又用手梳理了几遍头发,然后……

然后赖美云彻底沦陷了

这个从小在漂亮姐姐堆里面长大的赖美云,天天嚷嚷着喜欢看漂亮小姐姐的赖美云,闺蜜呆比是原高中校花的赖美云,竟然就这么简简单单的被张紫宁的颜迷住了

3

说着才不要暗恋的赖美云,说着大学四年绝不谈恋爱的赖美云,偷偷摸摸的开始调查起张紫宁

“呆比呆比,你知道今早来接我们的那个学姐叫什么吗”

“哦……你是说张紫宁学姐啊,她是我们学校的风云人物啊,你看,那不就是她照片吗”

张紫宁,大二音乐系,吉他社社长,十佳学生代表,创市十大杰出青年……

ok,我赖美云看上的人果然优秀

又陆陆续续的从各处打听到张紫宁的消息,然后赖美云就开始了她的暗恋之旅

4

在她向呆比宣布自己要加入吉他社的时候,呆比觉得她可能今天没吃药

“你一个学动漫的跑去吉他社干啥?你又不会弹吉他,谁要你啊?”

“这你就不懂了吧……就是因为我不会才要去学啊,至于要不要我,你听说过一句话吗:萌即是正义”

吉他社面试那天,张紫宁果然在,而且还是面试官

冲着张紫宁去面试吉他社的人还挺多的,但是大多数都因为没有基础,或是心思不正被刷掉了,快到赖美云的时候,呆比有些担心的问了句,“小七你真的能行吗?”

赖美云冲她挑了个眉,有啥不行的,等着看啊“啊——啊——啊——啊——啊——小哥哥小哥哥网恋吗”
呆比的奶茶掉了,赖美云进去面试了

“学长学姐们好~我是赖美云~”
“虽然我不会弹吉他,也没什么基础,可是我是真心喜欢吉他的,希望我能够有幸加入”

说完自我介绍后,赖美云露出了她的招牌微笑

ok,三个直男副社长已经在申请表上打钩,张紫宁抬起头深深看了一眼赖美云,赖美云保持微笑,全票通过

5

加入吉他社之后,赖美云暗恋第一步宣告成功

但是,暗恋始终是暗恋,赖美云这个怂包,只敢当人家的学妹,不敢当人家的女朋友

可是这个人的暗恋未免也太过明目张胆,除了张紫宁不知道以外,全部人都知道了

这是赖美云本月以来第一百零一次在呆比面前说,我好喜欢张紫宁学姐啊!呆比给了她一个白眼,喜欢就去告白啊!赖美云开始装哭,不行啊!我怕学姐不喜欢我呜呜呜

6

一边说着怕人家不喜欢她,一边总是缠着人家的,除了她还有谁

张紫宁弹吉他的时候她就盘腿在旁边坐着,时不时来一句,学姐好棒啊!

张紫宁去图书馆看书的时候她也会乖巧的背着本高数和她的学姐一块去,然后看不到三分钟就开始呼呼大睡

张紫宁去食堂吃饭时候她把盘子里所有的肉都挑给她的学姐,一边看着学姐的肉,一边流口水还要说着,学姐你太瘦了听说你喜欢吃肉,肉都给你,你多吃点

所有人都知道张紫宁多了个小跟班,叫赖美云

7

说实话,能暗恋学姐,能一直陪在学姐身边就已经让她觉得足够开心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学姐身边出现别的追求者的时候自己还是会不舒服

学姐那么优秀自然是有很多人追的,今天又有一个男生在路上拦住了她们,想要和学姐单独谈谈,没办法自己只好先行回避

可是自己在远处还是看到了男生送了学姐花,看到了学姐对他微笑,看到了学姐看了自己这边一眼,看到那个男生握了学姐的手

回去的路上赖美云不再缠着张紫宁给她讲无厘头的冷笑话,也不再主动挽上学姐的手臂,到了宿舍楼下后,赖美云也只是闷闷的说了句,学姐再见

这个再见有点久,赖美云整整一个星期没出过宿舍

她在床上辗转反侧的想那天的画面,忽然觉得自己的暗恋很可笑,学姐根本就不喜欢女孩子,更可况是自己这个从未说出来的暗恋,对于学姐来说自己不过是个调皮捣蛋的学妹罢了

赖美云决定不再去纠缠张紫宁

时间久一点我就不会再喜欢她了,嗯,一定是的

8

赖美云之前跟张紫宁玩过几次快问快答,诸如喜欢晴天还是雨天,喜欢白天还是晚上之类的

她们两个的答案大多数都相似,除了粽子吃咸的还是吃甜的这个问题上,两个人争得要命,谁都没服过谁,当时气的赖美云好几天没叫张紫宁学姐,都是直呼她的外号粽子泥

一个星期没出过宿舍的赖美云在宿舍当起了一个正宗的宅女,开始疯狂补番,正在她看得高兴的时候,她没料到张紫宁会来宿舍找她

“小七,你很久没去练吉他了,今天练习室空着,你收拾收拾我带你去”

赖美云看不出张紫宁有什么情绪,学姐都亲自找上门了,自己也没办法不去,换了衣服就去了

赖美云对于学吉他,其实真的没啥进展,谁让她每次来上课的时候都光顾着看张紫宁了,她又第n+1次弹错了

张紫宁叹了口气,走过来从背后搂着小七,手把手开始教她,她的呼吸就在赖美云耳边,赖美云非常不争气的脸红了,心跳也加速了不少

安静的练习室,除了吉他声,就是赖美云的心跳声,一下又一下,实在是太明显了

张紫宁终于停止了教学,和赖美云一块坐着在地上休息,她轻笑,“小七,刚才你心跳那么快干嘛”

“我,我没有,是天气太热了”赖美云着急狡辩

“你是要把身上的毛衣脱掉吗”张紫宁充满笑意的看着还在下着小雪的窗外

“学姐你好烦啊……你……”赖美云还想反驳些什么,却被人堵住了嘴

张紫宁就那么亲了她,直到她快喘不上来气才放开她

亲完后张紫宁也不急着说话,再次轻轻把赖美云搂在怀里,下巴垫在她的肩上

感觉怀里的人逐渐平静下来后她才开口“你要不要做我女朋友”

赖美云有些气恼,明明自己才是暗恋的那个人,怎么告白还被别人抢了先?气不过的她报复性的说“那以后粽子泥都要吃咸的!”

张紫宁听懂了,轻咬了一下她的耳朵,再次温柔的笑了笑,“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9

关于那天的告白

“学姐你好,我是土木系大一的,我暗恋你很久了,今天鼓起勇气想给你告白!希望你能考虑我”

“不好意思啊,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了,关于暗恋,她比你的时间要久,而且已经占据我的生活很久了,我只是在等她的告白而已,别人的都不会接受啦。”

不管怎么样还是谢谢你能喜欢我,张紫宁礼貌性的握了下手,眼神不自觉又投向那个让自己觉得生活甜蜜的女孩

10

关于暗恋

一开始张紫宁确实不知道赖美云暗恋她,只知道这个小学妹黏自己得紧,自己倒也没有觉得烦,反而觉得有了她的陪伴生活有趣了很多

直到某天在外面她偶然窥探到一眼呆比给小七发的信息“我说你这个怂包,那么喜欢紫宁学姐就去告白啊,从开学第一天就开始暗恋算个屁啊!”

原来赖美云暗恋自己,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一切都有点不一样了,张紫宁不自觉的更多关注这个小学妹的一举一动,她才发现这个小孩好像是真的很喜欢自己,为了自己能让出心爱的肉,还眼巴巴的催自己快多吃,在自己看书累了的时候会细心为自己轻轻按摩肩膀,在自己练琴的时候虽然自己根本就不会,还是会在旁边静静的陪着自己

渐渐的张紫宁发现自己对这个学妹的感觉也不一样了,别的社员手把手教她的时候自己会很不高兴,她被老师骂了委屈巴巴找自己诉苦时会不自觉心疼她,看着她衣服穿少了瑟瑟发抖的时候会想把她搂在怀里

她也喜欢上赖美云了啊

她一直在等她的小怂包什么时候会给她告白,可是直到那天那个男生出现以后,她的小怂包整整一个星期没出现过,她知道是时候该自己先出手了,等那个小怂包怕是要等到她跑掉了都等不到

既然怂包不敢来,那我就去抓住吧

11

呆比最近心很累

赖美云这个菜鸡,之前信誓旦旦说才不会暗恋,结果暗恋了人家那么久!之前说过才不会谈恋爱,结果被人家告白后现在天天秀恩爱!

每天就知道跟自己说,学姐长学姐短的!

呵,怂包还好意思说话!

“呆比我和你说学姐这个人可讨厌了天天欺负我……唔……”

我一个包子就塞她嘴里,“暗恋的怂包没资格说话”

戏精赖美云眼泪汪汪的冲向正好向他们走来的张紫宁,“学姐,她欺负我”

张紫宁笑了笑,竟然宠着这个怂包说,“乖啊,没事的,你慢慢吃”

我看不下去了,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先走了,告辞!

我蒋申,粽子一定要吃甜的!

评论(13)

热度(32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