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谭啊

姬佬/爱写虐文/文笔辣鸡/爱看评论

【紫七】渡(番外)



如果说世间有一万种方法会将她们分离,可至少这一刻在我的文里她们永远在一起。

渡的番外,结局和原来不太一样,原来是一个完整的故事,番外亦是。
希望这篇文能给所有爱紫七的人一点微不足道的安慰吧

BGM《拥抱》——五月天

1

赖美云刚走,我发现张紫宁就已经醒来,她努力的抬了抬头,可还是抑制不住她的眼泪不停地流

“其实你没醉吧”我点了根烟,抬起头看了她一眼,她自嘲般笑了笑,伸出她的手,我把烟递过去,看她熟练地也点上一支

“我当然没醉,她只知道酒吧的调酒师不会给我调真的长岛冰茶,却忘了在她身边那么久的我早已经自己学会自己调,不然我要怎么度过那些想她想到发疯的日日夜夜呢”张紫宁淡淡的说

“你也喜欢赖美云吧?”她抬起头看了我一眼,只一眼却让我慌了神,她眼里有我看不懂的神色

“恩是啊,谁不喜欢赖美云呢,其实我早就知道她跟你的故事了,她对你掏心掏肺的,我多想她也有机会能爱上我,可是她却告诉我,她只爱过你一个女人,我知道她在拒绝我”

“她啊,性子倔,认定了的事,八头牛都拉不回来”张紫宁眯了眯眼,又接着说“我真的喝遍了我们市的酒吧,我每出差到一个地方,必去的地方也是酒吧,我总觉得我能找到她,你知道吧?她虽然戴着面具,可她一开口我就知道是她了,有些低沉的嗓音,她曾经用这个嗓音呼唤过千千万万遍我的名字,她离开后,那个声音就像循环播放一般在我脑海里出现,我又怎么会忘呢?”

“我知道她不会轻易原谅我,我也不想拆穿她,她想当渡,那我就把她当渡好了。我把故事说给她听,渡她,也是渡我,不是吗?我要把那些她未曾懂得的我的爱恋我的想法一点点告诉她,我不求她马上原谅我,只求她别再误会我。我是爱她的,我也曾万般挣扎。可我也深知我是有罪的,我的犹豫我的徘徊伤害了这个最爱我的人。如果说她以前爱我像孩童般赤诚,那我便是亲手抹杀了那份赤诚,并且逼她成长为大人的坏人。我是个坏女人,我知道。”张紫宁说这番话的时候,语气中带了些颤抖,烟灰掉落了一些在她的裙子上,头发有些凌乱,眼眶依旧发红

我不知如何回应她,只好说了句“可是她已经走了,那你要怎么办”

“怎么办?我还能怎么办……她离开我之后我才发现我没了她不行,生活中到处都是她的影子,她以为她把她的东西带走了我就能彻底忘了她,可是我的心里面满满都是她,她要怎么带走啊。既然我能找到她一次,那我就能找到她第二次第三次……既然她这次不肯原谅我,那就继续等啊,等到她原谅我……以前她爱我太辛苦了,现在换我来爱她了,余生还漫长啊,我总会找到她的”张紫宁的烟抽完了,虽然是落寞的神色,可她说出的字却字字坚定不移

后面?后面她就像赖美云一样离开了,大概是去追寻赖美云去了吧。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她会找到赖美云的,出于一个女人的直觉。只是没想到我克总第一次看上的女人就这么跑了,想想还真是有点不甘心啊。可是她们之间也容不下第三个人了吧。

2

赖美云一夜之间长大了,如果说之前她爱张紫宁的时候,还像个孩子般,现在的她便更像一个大人了,她不是不爱张紫宁了,而是不能再像以前那般毫无顾忌的去爱张紫宁了。她曾经将真心当礼物般献予她的张紫宁,最后却换来自己落寞的逃跑,换做是谁,想是都会怕了。她知道张紫宁是爱她的,她也看出了张紫宁的痛苦与挣扎,可是她没办法说服自己,没办法脱下防备再一次勇敢的去爱她的张紫宁。现在的她,更宁愿像个小刺猬一般蜷缩起来,只为保护好自己。

渡人的她,终是被自己最爱的人渡了。

她终于可以放下种种纠缠自己的心魔,去以前和张紫宁计划好要去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约定好的事情,就要去做啊,不管自己身边还有没有人相陪

3

张紫宁是在微博上找到赖美云的

在一起的时候,赖美云是一个很喜欢上网冲浪的人,会把他们的日常po到网上,虽然没有人看,可是她却乐此不疲。张紫宁问过她,为什么要发到网上啊,她只是笑嘻嘻的搂着张紫宁的手臂说,因为我想要记录下生命中的点点滴滴呀,这样子,至少能真实的证明我们有在一起过,我们有一起去经历过那么多那么多美好的事,还有,用你的号发,别人就知道你有主啦,就不会再骚扰你了,嘿嘿

以前张紫宁只当她无聊,像个小孩子一般,却没想到赖美云离开她后,她日日夜夜都是看着她们曾经的日常,看着看着就呆了,毕竟家里全没了赖美云的东西,她只有通过微博去找寻和赖美云曾经的相关,真倒是应验了她的那句话,只有这些能真实的证明她们确实是有在一起过,张紫宁不是个疯子,赖美云真的存在过。

赖美云离开了,张紫宁不知道去何处找寻她,依旧四处找酒吧喝酒,四处托人打听赖美云的消息,直到有一天她在酒吧喝得半醉的时候,收到微博的一条提示,lmy0907点赞了您的微博,张紫宁瞬间酒醒了,lmy是她名字的缩写啊!可是随后她又发现这个赞没有了

张紫宁再也没心思喝酒,她颤颤巍巍的打下刚刚看到的微博id,点下搜索,看到那个微博主人的微博头像时,随即落下泪来,那是她们第一次去游乐园的合照啊。那时她还不懂赖美云对她的感情,一个人对着镜头笑得开心,而赖美云没有看镜头,只看着她眼中满是深情。她小心翼翼的翻阅着这个微博,应该是赖美云的小号吧,记录了很多她的日常,离开她以后一个人的日常

她无处可去,四处流浪,最后找到克借钱开了渡

她忘不了张紫宁,渡不了自己,却试图渡别人

她自己一个人去吃烤肉了,以前和自己抢着吃怎么都不够吃,现在却剩了好多好多

她还是习惯喷橘子味的香水,因为自己曾经说过喜欢这个味道,所以再买了一瓶同样的香水

她也成宿成宿的睡不着觉,所以渡在晚上12点才开门,她需要有人陪她度过晚上那漫长的时光

有别的女生给她告白了,她也感觉得到克总对她的不一般,可是她心里满满当当还是自己

她说在酒吧看到自己了,发现自己瘦了,说自己很心疼,却过不去自己心里那一关,也挺讨厌自己的

张紫宁一条一条微博看下来,顾不得自己还在酒吧,放肆无声地大哭起来,眼泪全部掉在手机屏幕上,手机屏幕都模糊了,几乎要看不清赖美云的微博写了些什么

那个人离开了自己,却从未停止爱过自己,自己太笨了,那么久都找不到她,竟让她等自己等了那么久,久到自己都快要以为她不爱自己了

张紫宁滑到最新半个月前更新的一条微博,【出发啦!要去看外面的世界,要去完成未完成的约定】,配图是去往云南大理的车票

张紫宁没有犹豫,买下了同样的车票

4

赖美云那天的点赞只是一时手滑,她只是想看看她的张紫宁还好不好,离开了那里之后,她格外的想念她,就快要溢出来了,她想看看她,虽然知道她不玩微博的,但还是想看看,可是没想到自己手滑点了个赞,后面发现了,立马取消了,她那个不玩微博的人,想必是不会发现的

赖美云开始在微博上po她一路的日常,而张紫宁也就跟随着她,一步步走她走过的路

赖美云去了云南大理,住了那里的民宿,跟那里的老板koko谈天说地,她自己一个人去苍山洱海,一个人去看玉龙雪山,她跟老板说了她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她吃了著名的白族烤肉

赖美云去了广州,去看了她们说要一起拍照的广州塔,她在那里碰到了一个名叫晨晨的女孩子,两个人都是自己去旅行,索性约了结伴而行,吃了广州很好吃的早茶,她说她最喜欢吃牛仔骨

赖美云去了北京,去爬了长城,曾经她说过要是张紫宁爬不动了,她会背着她一起爬完长城,她去看了张杰的演唱会,和旁边一个叫阳哥的男孩子一起为张杰唱的《仰望星空》泪流满面

赖美云去了重庆,张紫宁曾经笑她不能吃辣,她就气吼吼的说要跟张紫宁去重庆吃最辣的火锅,看看谁先忍不住喝水,她和一个叫小允的女孩子一起拼桌吃的,说是她的男朋友有事突然来不了了,两个人一边吃一边被辣的鼻涕眼泪一起流,还傻兮兮的拍合照

赖美云去了广西,她曾经吵吵着要跟张紫宁一起去尝一尝传说中很臭吃起来很香的螺蛳粉,她闻名找到了一家很小的螺蛳粉店,姓谭的那个老板听说她是外省的,乐呵呵的给她弄了一碗最正宗的螺蛳粉,吃得她直呼过瘾

赖美云去了上海,去看了她们一直想去跨年的上海外滩,她说那里的风真大,她以背包客的身份住在一个叫果果的人家里,吃了她最拿手的红烧肉,撸了她家的猫球球

张紫宁一步步跟着她去走她走过的路,吃她吃过的东西,想象着她在经历这些的时候该是怎样的心情,通过跟她在微博里提起过的一些老板啊房东啊之类的交谈,了解她的赖美云当时是个怎样的状态。她就那么小心翼翼地跟随着,保护着她,同时也在默默履行着当初说好了要一起的约定。不过是一前一后,四舍五入,也算作是一起来过了,不是么。

每多体验一分快乐,她的心中痛楚也就越多一分。本来这些路该是她们两个一起走的,这些快乐本该是双倍的,现在却只能是这般。

5

她看到她的微博再一次更新了,【下一站杭州,最后一站啦~】

果然和当初她们计划的一样,杭州是最后一站。

她们曾经一起在沙发里窝着看放了一遍又一遍的新白娘子传奇,每一次赖美云总是眼眶红红的跟她说,我觉得白娘子好可怜啊,她那么爱许仙,还要被法海压在雷峰塔下,许仙那个大猪蹄子也真是的,为什么不肯相信白娘子的爱呢,非要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真是个猪!

每每这个时候张紫宁总会摸摸她的头,亲吻她,柔声说,是是是,他是大猪蹄子,你别跟他计较,白娘子那么爱他,他总会知道的,别生气啦

于是后来她们在计划旅行的时候决定把杭州放在最后一站,她们说要去西湖断桥亲眼看看那段爱情的开始,她们说自己永远也不要像她们一样分开,张紫宁要一直一直和赖美云在一起,赖美云当初信誓旦旦的说着,说完轻轻在张紫宁唇上咬了一口,搞得张紫宁真是哭笑不得

当初说好了不要像他们一样分开的啊,现在怎么就分开了呢

6

赖美云在断桥边呆了很久,也想了很久。有些濛濛的细雨滴落在她身上,她却全然不想管,就那么静静的呆着,不说话,眼神望向湖面,湖面因雨落有一丝涟漪。白娘子遇见许仙的那天也是下着雨的啊……白娘子到底有没有爱错人呢?她轻声呢喃着

她的头上突然没了雨滴,她回头一看,是张紫宁在给她撑伞

她看到张紫宁的第一反应是想要逃,起身她就要走,没再看张紫宁,也没跟她说话

张紫宁顾不得许多,把伞扔掉,从背后一把抱住要离开的她,她抱得很紧,紧到像是在害怕怀中的人下一秒就会消失般,她把头放低埋在赖美云的肩颈处,低声哀求她,别走

赖美云要走的脚步顿住了

张紫宁有些哽咽,你别走,许仙是个大猪蹄子,我知道我也是……我跟他一样明白得太晚,让你受的苦太多,你没有爱错人,我感受得到你,我也爱你,我好爱你

赖美云的肩头有些湿润,雨下得好像更大了些

张紫宁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哽咽

我知道你有多爱我,我知道我以前太混蛋了,我竟然犹豫了,是我对不起你。你离开以后我才知道我到底有多爱你,从前你从不问,我也从来不说,可是你走了我才知道我爱你啊,我早就爱上你了。没有你,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去的地方,我都去过了,白族的烤肉没有你给我烤的不好吃,重庆的火锅真的很辣我忘记买水了被呛得不行,球球很喜欢你摸她却不允许我碰她还挠了我一爪子,那个姓谭的老板说你边吃边跟她说这个真的很好吃,可惜宁儿不在,她不知道我就是宁儿……

你看,没有你在,我的日子过得一团糟,就连跟随着你,追着你的步伐去旅行,我都照顾不好自己,你不要扔下我好不好,我没有你不行啊

赖美云的肩头彻底湿透了

赖美云终于转过身来,她眼眶红肿蓄满泪水,看到张紫宁不安又卑微的样子,她的眼泪终于掉下来,她踮起脚,轻轻将张紫宁的眼泪吻掉,“好苦”

张紫宁再次抱着她,终于放声大哭

赖美云也不说什么,只是回拥着她,轻轻抚着她的头发,拍她的背,自己也跟着无声的落泪

张紫宁终于哭累了,抽噎着跟她说,我知道错了,我再也不会犹豫了,我知道你可能一时还没有办法原谅我,至少先让我陪在你身边好吗?换我来爱你,换我来追你了,直到你愿意重新接受我的一天,我可以等

赖美云确实没办法原谅她,那种背叛,她想起一次,心就抽疼一次。可是看着面前一度哭得喘不过气来的人,她又狠不下心来再次离开她,她不是不知道张紫宁的近况,她也心疼。她对张紫宁还是爱的,可是背叛留下的伤也还是在的。她没办法开口说什么,她只能轻轻吻了吻张紫宁的嘴角,以示她接受张紫宁的恳求。这是一个给张紫宁的机会,也是给自己的一个机会吧。

7

后来呢?

后来啊

听说张紫宁追了赖美云很久

赖美云当初追了她三个月,她还了赖美云三年。三年里她每天都陪伴在赖美云身边,睡前的亲吻,出门时的牵手,所有人面前的公开承认。她用尽一切她能用的方法给赖美云安全感,告诉她,张紫宁是真的爱赖美云的。

张紫宁每一年纪念日的时候,都会给赖美云准备一次求婚,看着她郑重的跪在赖美云面前,恳求她嫁给自己,无一例外,三年了,赖美云都拒绝了她

张紫宁不是没失落过,不是没难过过,可是她一想起当初自己做的混蛋事,想到即便是现在赖美云依然给予她的无微不至的温柔,她就没办法抱怨,自己再多一点耐心吧,再等等,小七总会接受自己的,她只能这样子宽慰道

虽说是张紫宁在追求赖美云,可是赖美云也依旧温柔如初,每个月该备好的红糖水,看电视剧时温柔的怀抱,某事时恰到好处的力度,她从来不舍得伤害她的张紫宁,不舍得她有一丝一毫的痛楚

听说今年张紫宁生日的时候,赖美云说想去外国旅游,张紫宁以为她只是想去散心,便还是陪同她前去了,然后她,张紫宁就在生日当天猝不及防的被求婚了

赖美云单膝跪地的时候,她眼神虔诚,“我每一次拒绝你都是因为我觉得求婚这件事本该是我来做的,幸好我每一次都忍住了要嫁给你的冲动,今年终于让我找到机会了,嫁给我吧张紫宁”

张紫宁有点不敢相信,用手捂着嘴巴,大大的眼睛又要落泪,“你……你肯接受我了吗?”

“是,我愿意接受你了。我问过无数遍自己爱不爱你,答案都是我爱你。我也问过自己能不能接受当初的那件事,答案是,如果没有那件事,我又怎么知道你也是爱我的呢?我承认我也有过嫉妒有过憎恨甚至有过一辈子都不想再原谅你的念头,可是这一切最终都敌不过我爱你,我想要跟你在一起,想要过有你的未来。所以,现在你愿意嫁给我了吗?”

8

市里某个角落又开了一间酒吧 


名字叫爱

爱是付出一切的爱,爱是包容一切的爱,爱是原谅一切的爱

老板是两个女孩子

听说她们是一对

听说来这个酒吧喝酒的情侣都和好并且永远在一起了

就像老板她们一样

9

“我愿意”




















废话还是写在最后,就算是听着小跳蛙写这个文,依旧让我几度要落泪,她们在我的文里终于有了一个好的结局,可是现实呢?虽然是工作人员代替她发的那句期待未来的相遇,可是我依旧觉得难过,那么晚才遇见你,下一次再相遇又要是什么时候呢?

我从来不写he,因为我的经历中没有he,纯靠想象来写文,我有些不太擅长,也写不出感觉,但是这一次无论如何她们都要he。宁追了七三年,希望可以换来七等宁两年。

紫七是真的啊,紫七永远不be,未来一定会在更大的舞台上相遇的,不就是时间吗?余生漫长,且等着便是了

评论(12)

热度(2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